WRI China bus travel visual design kickoff postcard

9月19日至25日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是宣传公交出行理念、展示公交形象的年度盛会。由交通运输部倡议、中国交通报社主办、世界资源研究所(WRI)协办的视觉设计挑战赛即日起正式拉开帷幕,为今年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提供整体的视觉设计。普通公众也有机会参与宣传活动来改变现状了!还有累计数万元的丰厚奖金等你拿!

“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开展两个项目赛事

围绕“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主题,服务今年的“公交出行周”活动和整个公交行业,本次视觉设计挑战赛将展开以下两个项目的赛事:

1、永久LOGO设计:将从参赛作品中选拔1个入选LOGO设计,3个优胜LOGO设计,由组委会予以奖励。

2、创意海报设计:将在参赛作品中选拔5款入选海报、5款优胜海报,由组委会予以奖励。

挑战赛面向全社会  丰厚奖金等你拿

挑战赛面向全社会,任何个人或团队可以自由报名。鼓励各设计单位、企业以团队名义整体参赛。LOGO、海报提交的截止日期为9月4日。随后,9月5日至6日,组委会将通过线上公众投票与线下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出各项赛事入选者,发放奖金及奖品。永久LOGO设计赛设置一个入选奖,三个优胜奖,可分别获得10000元及2000元奖金;创意海报赛设置五个入选奖,五个优胜奖,可分别获得8000元及2000元奖金。专家评审由专业设计人员、媒体传播专家、公交行业代表等组成。

两项赛事中获奖的设计成果(包括入选奖及优胜奖),将由交通运输部表彰并予以确认,并作为今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视觉标识,在全国公交车辆、公交站台、地铁车辆、地铁站台等进行展示、发布。初步估算,海报、宣传折页、折扇等物品将有150万个(件)左右。

此外,各参赛个人或团队对其设计成果拥有知识产权,由国家相关法规予以保护。两项赛事中获奖的设计成果(包括入选奖及优胜奖),活动主办方享有永久免费使用权。如报名参赛,即视为认同此项协议。未尽事宜,主办方享有活动解释权。

参赛手册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bJKwYM

也欢迎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平台“一览众山小-可持续城市与交通”公众号获取更多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