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领导人峰会在中国举行前夕,习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共同宣布,中美两国已加入《巴黎气候变化协定》。随着中美两国的加入,目前26个国家已加入《巴黎协定》,约占全球排放总量的40%。该协定将在至少占全球排放总量的55%的55个国家正式加入后正式生效。

为此,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蒂尔发表声明如下:

“曾几何时,人们无法想象中美两国会开展气候变化合作,而今气候变化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中最大的亮点。两国领导人步调一致加入巴黎协定,再次坚定了树立领导榜样的责任。两国在本届G20峰会之前宣布上述消息,表明未来智慧型气候行动将与经济稳定和增长同步推进。中美两国的行动将产生长久的气候影响,为子孙后代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

“中美两国提高了国内气候行动和国际气候合作的标准。两国领导人进一步推动《巴黎协定》从纸面承诺转换为实际行动,这一合作必将载入史册。”

了解《巴黎协定》的批准进展,请点击查看“世界资源研究所《巴黎协定》追踪平台”(Paris Agreement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