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发展已经成为当前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核心主题。目前中国城市低碳发展的主要障碍是缺乏针对性的低碳发展规划,而具有针对性的低碳发展规划需要以科学的城市温室气体核算和系统的减排方案为基础,并依此开展示范、监测和评估。以城市为基础了解、研究温室气体排放十分必要。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ISC)针对中国城市开发了“城市温室气体核算工具(测试版1.0)”,并编写了《城市温室气体核算工具指南(测试版1.0)》,旨在探索城市温室气体核算的科学方法,帮助城市提高温室气体核算能力,推动温室气体统计核算体系的建立健全,并为城市的低碳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本次会议将有来自于政府、研究机构、非营利组织和媒体等相关领域的80多位与会者,共同探讨当前中国城市低碳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并一同发布“城市温室气体核算工具(测试版1.0)”。

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来来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研究员、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彭培德诚挚邀请您拨冗出席,共同展望和探讨城市的低碳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