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house

当地时间3月16日,美国白宫公布了特朗普总统上任以来的第一份年度财政预算大纲,其中受影响最大的两家机构分别是美国环境保护署和美国国务院,将被分别削减预算达31%和29%。预算要求在环境保护署裁减3200名员工,占总人数的20%以上。这也将完全削弱包括美国提供的双边或小范围的多边气候援助在内的全球气候变化行动倡议,取消美国对于联合国气候变化项目的贡献,包括绿色气候基金和气候投资基金。

对此,世界资源研究所执行副主席马尼希·巴布纳(Manish Bapna)发表声明如下:

“最新预算表明政府对于人民健康和经济这些至关重要的问题的忽视,令人感到震惊。美国政府必须有足够的资源来保护空气、水和人民的健康。它还必须有足够的能力来提升美国在海外的外交和战略利益。

预算对于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际开发署至关重要,对于国民福利和推进美国在冲突易发和脆弱的地区的活动都有重要意义。我们正面临二战之后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一,近2000万人有饿死的危险,我们对此不能不闻不问。

政府还应该加大投资提升美国的创新能力,特别是加快已经减少污染、创造了更多的国内就业岗位的清洁能源革命。

政府应该尊重科学,继续应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这在科学和安全领域是公认的观点。人类造成的气候变化已经导致严重的干旱和粮食短缺,人们流离失所。削减气候和清洁能源预算将破坏美国商业和外交利益,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安全风险。

国会必须恢复相应的资金计划,美国的经济和安全利益与人类和地球的福祉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