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house in D.C.

美国华盛顿(2017年6月1日) -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蒂尔对此发表声明如下:

“这一决定是巨大的错误,完全将全球民众和地球的福祉置之脑后,令人震惊。《巴黎协定》是全球迄今以来最来之不易、最受欢迎的成就之一,特朗普要对美国的退出负责。

退出《巴黎协定》将造成美国外交孤立,使之与近200个国家对立。现在有194个国家展现出团结一致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而只有叙利亚、尼加拉瓜和美国这三个国家背道而驰。

根据上世纪经济思维而作出的这一决定将使美国倒退进入上世纪经济发展模式。这一决定严重低估了美国企业的创新动力,将影响美国企业应对21世纪新经济的能力。事实上,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具活力的企业家精神,理应发挥带头作用。退出《巴黎协定》将使美国错失低碳未来带来的新的就业和经济机遇。

气候变化威胁是清晰、紧迫、不容质疑的。海平面上升、洪水、干旱和高温已使脆弱地区饱受煎熬。气候难民越来越成为许多国家的不稳定因素。美国必须正视这些现实。

由各州、城市和企业组成的新联盟将填补空白,但人们不会忘记特朗普政府在关键时刻令他们失望。与此同时,中国、印度、欧盟及其他各方都清楚表明,将积极、坚定地迈向低碳未来。

《巴黎协定》经过精心设计,符合各界政府的长期目标。特朗普总统提议重新就全球气候协定谈判,这与现实相悖。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损害了其他国家的信心,它们甚至不愿考虑这一提议。

特朗普总统就任以来,不断破坏环境和气候保护政策。所以,任何有关他希望以诚意态度重新谈判气候协定的说法都不足为信。

特朗普总统自称是生意人,但这个决定明显是输家所为。特朗普总统使多年的艰苦努力和外交工作付之东流,使美国民众及其子孙后代在气候变化这一巨大挑战面前缺乏安全、更加孤立。”

Infographic about US and Paris Agre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