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在第七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随后又在多个国内国际重要场合,以及2021年4月22日 “领导人气候峰会” 上强调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这一承诺体现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雄心和决心,同时也意味着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来自全社会,包括企业界的行动支持。

科学碳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是一项全球倡议,由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以及联合国全球契约项目(UNGC)共同发起, 是全球商业气候联盟(We Mean Business Coalition)的组成部分。旨在帮助企业设定符合《巴黎协定》中控制全球温升幅度小于2℃的目标相一致的科学碳目标,并致力于推动科学碳目标成为商业惯例。

此次科学碳目标培训旨在为企业设立科学碳目标(SBT)提供清晰的框架,并对过程中各个步骤、工具、以及针对不同行业的相关资源提供详细指导,以帮助企业及全供应链尽快开展行动。

 

SB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