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 Dasgupta

华盛顿(6月23日,2021)—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 董事会已任命阿尼鲁达(阿尼)·达斯古普塔(Aniruddha (Ani) Dasgupta)为下一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也是WRI近 40 年历史上的第四位总裁。阿尼来自印度德里,是可持续城市、城市设计和扶贫领域备受尊敬的领导者。过去七年来,阿尼一直负责领导WRI全球城市项目,此前曾担任世界银行知识与学习部门总监。

同时,我们也很荣幸能和大家分享马尼希·巴布纳(Manish Bapna)已被任命为自然资源保护协会 (NRDC)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消息。在担任WRI执行副总裁兼常务董事的 14 年间,马尼希编制了一份长长的成就清单。他是WRI在中国、印度和巴西设立办公室并设计其全球网络的主要架构师,为WRI各类项目、中心和国际办事处提供了引领和指导。马尼希对于减贫和社会公平等问题尤为关切,并重新设计了WRI制定战略、达成结果的方法和途径。

“这是一个非凡的时刻,不仅对世界资源研究所,而且对人类和地球而言。我们很高兴阿尼同意担任我们的下一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我们也很高兴马尼希将担任NRDC的领导职务。”WRI全球董事会联席主席大卫·布鲁德(David Blood)表示:“这是一个关键时刻,气候危机日益严重,全球经济需要充电和脱碳。在过去十年中,WRI已成为一个真正的全球性组织,拥有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创新项目,并持续吸引着大量顶级专家。阿尼将带来大胆的想法、出色的管理技能以及对公平和包容性领导力的承诺。”

作为城市项目的全球总监,阿尼领导着一个由400名专家组成的团队,覆盖的项目预算高达3300万美元,致力于创建更具可持续性的城市,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并减少不平等。他更加关注城市计划的研究,率先推出了许多新举措,包括《世界资源报告:迈向更平等的城市》,城市转型联盟(Coalition for Urban Transitions)和新城市交通联盟 (NUMO) 等研究报告和平台,并支持了创新城市项目的城市奖。

“能在这个关键时期掌舵WRI,我深感荣幸。世界各国都面临着很多挑战——经济复苏、人类福祉和气候变化——这些挑战都需要我们统筹考虑到各个国家的具体情况,实现向公正、低碳的未来转变。改变方向的窗口很窄,我们需要能够应对多重挑战的解决方案。为了成功,我们都需要提高自己的水平。”阿尼说:“我非常感谢董事会,我知道自己站在前任领导人的肩膀上。期待与我们全球网络的团队以及我们在政府、企业和公民社会中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加快转变,改善人们的生活的同时确保自然能够蓬勃发展。”

“很高兴阿尼能被选中来领导 WRI。在过去的7年里,我很高兴能够与他一起工作,并看到了他的协作方法和坚定的信念。”WRI墨西哥执行董事阿德里亚娜·罗博(Adriana Lobo)说:“在WRI开启新的篇章时,我期待着继续与他密切合作。”

在加入WRI之前,阿尼曾担任世界银行董事,制定了世界银行首个知识战略。在此之前,他曾在亚洲和东欧从事城市环境、灾害管理和供水方面的广泛工作;他在雅加达担任了五年的世行住房和基础设施主管,包括在 2004 年海啸后领导亚齐的恢复工作。

“作为全球城市项目团队的负责人,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阿尼对如何针对复杂挑战创建和扩展解决方案具有强烈的愿景和深刻的理解,”WRI 董事会董事兼搜索委员会联合主席弗朗西斯·拜内克(Frances Beinecke)说:“这种专业知识,再加上他的集体领导风格和对公平议题的关注,将使他能够在 WRI 出色的业绩记录基础上再接再厉。”

在WRI任职期间,马尼希在指导 WRI 战略方面发挥了核心作用。自 2007 年以来,WRI收入增长了六倍,员工数量增长了七倍。马尼希帮助发起并领导了多项大型多利益相关方倡议,其中包括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研究论坛(International Research Forum on the SDGs)、国家自主贡献伙伴关系(NDC Partnership)和全球适应委员会(Global Commission on Adaptation)。

“我对马尼希的赞扬说得再多也不为过——他很受欢迎,备受尊重,是一位战略思想家。多年来,我有幸与他密切合作。NRDC拥有他是幸运的,我们都会想念他。”WRI董事会联合主席詹姆斯·哈蒙(James Harmon)说:“WRI拥有一批资深专家,他们将推动该组织向前发展。展望未来,我们将需要所有可用的工具来为世界创造积极的变化。”

“能够与WRI众多才华横溢的同事共事并一起取得如此多的成就,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幸。我对如何扩大我们的全球影响力、连结性并找到创新方法来扩大我们的影响感到特别自豪。”马尼希说:“我期待着我在 NRDC 的新篇章,在那里我可以继续追求我毕生理想,建立一个更加公平、可持续和充满活力的世界。我还要祝贺阿尼——他是一位很好的同事和朋友,我知道我们两个组织将更加紧密地合作,以应对气候变化和不平等等议题,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两大挑战。”

马尼希将于2021年7月9日正式离职WRI。WRI 前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蒂尔(Andrew Steer)于今年4月离开 WRI,出任贝索斯地球基金会(Bezos Earth Fund )首席执行官。

“这是我们奋起迎接巨大挑战并抓住机遇让世界走上更好道路的关键时刻。”WRI副主席兼董事会遴选委员会成员苏·蒂尔尼(Sue Tierney)说:“作为变革者和大胆的思想家,阿尼是领导WRI的绝佳选择。他将利用WRI高质量的研究、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实地优势,在接下来的关键时期中发挥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