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摘要

2010年6月盖尔建筑师事务所应邀到伊斯坦布尔开展关于公共空间和生活的调研。该调研包括用图像来解释整合历史半岛目前所经历的主要挑战和潜力及在选择区域里展开有关公共空间的问卷访谈。

盖尔建筑师事务所曾研发出有关公共空间和公共生活调研的方法论,作为一种能适用于不同环境里的工作工具。这次调研的目的在于突出人的存在并强调公共生活以形成发展策略和政策的基础,并启动展开提升城市质量的进程。

大多数城市拥有关于车流量和停车模式的精确统计数据。正如一般关于商业活动的信息会被记录在档。但当到了观察研究城市里人的移动和停留来获取信息时---往往会缺乏信息的系统性收集。

有关公共空间和公共生活的调研已被证明为与若干城市最相关和最有效的记录工具。该调研的目的在于以简洁而富有引导性的形式展现原本很复杂的问题。它邀请居民参与讨论并增加对自己城市的认知。公共空间和公共生活的调研正逐渐成为规划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来策划一座城市发展前进的愿景和总体协议,并与未来发展相匹配来提供共同的思维定式。公共空间和公共生活的方法论的大纲已被采用在伊斯坦布尔的调研中,因此它有可能把历史半岛的现状与其它城市相比较。

这次调研包括了人行交通状况的记录,作为夏季工作日和夏季周六在历史半岛的选址区域出现的停留活动登记的补充。并还在夏季某个周日和其它季节的一个工作日做了额外的调研。

报告的分析和数据部分欢迎任何补充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