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 China Stories to Watch 2017

过去一年,“逆全球化”的表现日益凸显,特别是美国这一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近期对全球化的复杂态度和对既有环境政策的种种“倒退”,既给世界经济运行带来巨大不确定性,也对全球可持续发展带来重大挑战。

与此同时,以平等为基础、以开放为导向、以合作为动力、以共享为目标的“新全球化”趋势正在成形。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率先签署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并在G20杭州峰会上首次就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行动计划。随着“一带一路”的起航,世界期待中国继续作出理念、机会和制度贡献,成为推动实现“新全球化”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在进一步推动国内绿色发展势头的同时,引领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合作。

在此背景下,世界资源研究所与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联合举办“‘新全球化’时代中国的可持续发展:2017全球热点观察”活动,对未来趋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列出了2017年全球环境和发展的几大关键问题,并共同邀请来自环保部、世界银行等部委和机构的嘉宾一起交流“新全球化”浪潮下中国的角色与贡献,同时就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2017中国环境经济与政策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展开重点讨论。

世界资源研究所执行副主席马尼希·巴布纳(Manish Bapna)、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来来博士、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教授诚挚邀请您拨冗出席,共同展望和探讨2017年全球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热点议题。

期待您的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