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W2024

01 气候:全球大选能否助力达成1.5℃目标?

2024年是超级大选年,全球逾半的公民将参与各自国家或地区领袖的选举。新旧交替之下,全球治理舞台将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将受到什么样的影响?

 

02 食物:如何重塑全球农食系统?

气候危机之下,全球农食系统正受到日益严重的冲击,威胁粮食供应,数百万人生计受损。同时,不可持续的农食系统也造成了全球1/3的温室气体排放,加剧气候变化。如何激发粮食和土地系统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巨大潜力?

 

03 电网:如何加速推动关键基础设施建设?

《阿联酋共识》正式开启了终结化石能源的时代,也把全球加速部署可再生能源的雄心提振到了全新的高度。电网等关键基础设施将成为决定全球能源转型进展和效果的关键之一,我们该做好哪些准备?

 

04 高温:热浪之下,何以为家?

世界气象组织已确认2023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年份。若延续当下趋势,到2100年,全球温升轨迹将朝着2.5℃至2.9℃的趋势发展,这意味着今年的酷热可能仅仅是个预览,高温之下的未来,何以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