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ze for Cities social card

项目点燃转型火种,城市拥抱绿色变革

北京,(2020年4月9日)— 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中心 ( WRI Ross Center)正式发布第二届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奖(WRI Ross Prize for Cities)(一项表彰城市创新变革的重要国际奖项)。此次申请主题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包容性城市”,面向全球征集能够同时展示如何应对气候危机和城市不平等现象,并实现在变化的气候中生活和发展的项目提案。最终获奖者将荣获25万美元奖金,其余四名决赛入围者也将各获得奖励2万5千美元。

Prize for Cities social card

申请人请于2020年7月7日前 提交申请

公共、私营和非营利领域的各类组织以及个人均有资格参选,申请人可以使用中文、英语、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提交。

评审团将于2020年12月选出5名决赛入围者,评审委员会将从中选出1名最终获奖者,并于2021年春季在纽约市的颁奖典礼上宣布。

Prize for Cities social card

2019年4月,首届罗斯可持续城市奖颁发给了来自达累斯萨拉姆市非营利组织Amend,以表彰其在达累斯萨拉姆和其他非洲城市,为提升儿童步行上学安全性创造了极具影响力和可复制性的方法,将儿童的城市生活体验作为城市变革的核心。来自世界各地的项目团队提交了193项鼓舞人心的申请,其中5项杰出项目最终入围。

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的国际评审团由数位专家组成,他们都为城市发展领域做出过杰出贡献且拥有领先经验。罗斯可持续城市奖还扩大了全球咨询委员会,该委员会由一支城市思想领袖团队组成,他们为奖项提供建议并且协助通过全球网络找出令人兴奋的项目。

评审委员会主席由相关公司的创始人、世界资源研究所董事会董事、罗斯可持续城市奖的赞助人Stephen M. Ross担任。

Prize for Cities social card

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罗斯可持续城市主任刘岱宗表示:“全球城市面积仅占地球陆地的3%,也消耗了60%以上的能源,并产生了75%的碳排放。城市可持续发展是未来发展的重要议题,是推动人类为全球向零碳、⽓候适应型未来转型的关键。世界资源研究所关注并呼吁全球城市在可持续发展领域采取创新变革,与利益相关⽅共同积极推进可持续发展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动,攻克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难题。”

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奖全球负责人Anne Maassen表示:“我们正在寻找将创新理念用于重大城市问题,既能展现人们与社区生活的变革性影响,又能够对机构、更广泛的城市内范围以及更多其他城市产生涟漪效应的项目。今年的申请将展示解决气候危机和城市不平等现象急需的切实干预措施和项目成果。”

世界资源研究所可持续城市中心全球主任Ani Dasgupta表示:“借助‘罗斯可持续城市奖’,我们希望激发一种可能性,即不遗余力地大幅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同时满足人们日常现实的需求。我们知道这很有可能,但是仍然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我们需要吸取和推广各类成功的经验。”

欲了解有关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奖的更多信息及申请细节, 请关注:

  • 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奖网站 http://prizeforcities.org/
  • 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中心官网 http://wrirosscities.org/
  • “世界资源研究所 ”微信公众号
  • 与我们保持联系并随时了解与奖项有关的最新公告。
  • 如有任何疑问,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PrizeforCities@wri.org
Prize for Cities social 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