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资源研究所在非洲开展工作已有二十余年,在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DRC刚果、喀麦隆、南非还有马达加斯加等国家都设有办事处和项目人员。这是一片神奇、魅力、充满活力的土地,也承载着全人类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最后梦想。

在解决非洲能源转型,特别是能源可及的挑战中,中国可以做什么?如何利用中国企业在非洲已经建立的项目和业务网络与援助项目结合,为非洲无电地区提供清洁电力?如何结合非洲国家的国情,为其城市建设所需要的清洁能源投融资方案提供技术支持和能力建设?如何在合作中支持非洲国家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

2022-2023年,WRI China 相继调研了埃及、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等国家,走访当地中国企业、非方企业、政府机关、能源行业协会、援助机构,了解不同国家间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与差异、沟通其能源发展需求,探索支持非洲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之道。我们相信,只有躬行践屡,才能将研究真正淬炼为解决方案。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非洲行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