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 China Sustainable and Livable Cities and Low Carbon Transition postcard

在刚刚落幕的G20峰会上,气候变化成为重点议题。不仅G20历史上首次就气候变化问题专门发表声明,中国还率先批准《巴黎协定》,传递低碳转型信号,为世界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树立了榜样。在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共同目标的今天,在中国,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在人的生计得到改善的同时,温室气体排放、环境污染、水资源紧缺、交通拥堵等问题日益突出。中国城市应该如何发展自己的可持续之路,不仅直接关系到中国城市居民的福祉,也将影响整个世界的发展。

自2012年2月起,世界资源研究所在卡特彼勒基金会支持下开展“可持续及宜居城市项目”,并在中国选择成都和青岛作为试点城市。五年来,在国家发改委气候司的指导和支持下,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我们立足两个城市,探索了城市实现低碳发展目标的路径,展示了如何制定有效而实际的战略,提高能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水质、城市交通及土地利用方式。

本次会议由国家发改委气候司指导,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主办,将发布该项目在气候变化、水资源、交通、能源等领域的二十余项成果,包括国家、省、城市与社区不同层面的低碳发展规划研究,以及城市低碳发展七大重点领域的政策建议。此外,来自于发改委、住建部、交通部等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非营利组织和媒体等与会者也将共同探讨中国城市达峰之路以及建设可持续宜居城市的跨领域协同。

我们诚挚邀请您拨冗出席,共同展望和探讨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挑战与机遇。期待您的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