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 China Stories to Watch 2018

过去一年,极端天气全球肆虐,生态系统亟待修复,空气污染、冰盖融化等环境问题继续为全球民众所关注。尽管世界经济进入复苏轨道,可再生能源进一步推广,但全球可持续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仍不容忽视。

当环境和经济的全球化站在十字路口,中国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和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代表的中国方案,推进全球治理能力的提升。与此同时,中国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在推动自身转型发展的同时,也正在促进全球经济的复苏与增长。中国经济发展走上高质量、可持续的新路子具有国内国际的双重意义。

在此背景下,世界资源研究所举办“生态文明新时代中国经济转型的全球意义:2018全球热点观察”活动,对未来趋势进行全面分析,列出2018年全球和中国在环境和发展领域的几大关键问题,并邀请来自环保部、清华大学、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世界银行等部委和机构的嘉宾一起交流中国经济转型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与影响。

世界资源研究所执行副主席兼常务董事马尼希·巴布纳先生(Manish Bapna)、北京办公室首席代表李来来博士诚挚邀请您拨冗出席,共同展望和探讨2018年全球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热点议题。

“全球热点观察”是世界资源研究所举办了15年的旗舰活动,今年是第六次在中国举行。世界资源研究所与合作伙伴一起,尝试用有说服力的洞察和数据,分析全球及中国可持续发展可能会出现的趋势和发展方向,观察在科学、经济、政策、发展、市场等领域有哪些因素对世界资源、进而对人类社会发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