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奖(WRI Ross Prize for Sustainable Cities)的国际评审委员会(WRI Ross Prize Jury)由数位在城市发展领域的领军人物组成,他们为可持续城市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并具有国际影响力。本届罗斯可持续城市奖还扩大了全球咨询委员会(Global Advisory Council),该委员会由全球知名的城市、经济、金融、能源、环保等领域专家组成,为奖项提供建议并通过全球网络推荐优秀项目。

评审委员会主席由瑞联集团的创始人、世界资源研究所董事会董事、罗斯可持续城市奖的赞助人斯蒂芬 · 罗斯(Stephen M. Ross) 担任。

评委观点:

Prize for Cities Graphic PrizeforCities.org

福斯特建筑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创始人兼执行主席诺曼 · 福斯特(Norman Foster)勋爵表示:“我很高兴再次成为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奖的评委,这个奖项是一个鼓励创新变革、解决全球城市问题的重要举措。到2050年,全世界将有70%的人生活在城市,大规模城市化带来的挑战只有通过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变革才能应对。罗斯可持续城市奖通过倡导创新性可持续发展方案,有效地鼓励了改善未来城市的想法。”

东南非贸易开发银行(The Eastern and Southern Africa Trade and Development Bank)资产管理执行主任傅兰妮·李奥蒂尔(Frannie Léautier)表示:“到2050年,预计全球68%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中,因此使用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对城市和人类活动进行规划是至关重要的。我很荣幸能加入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奖评委会,表彰那些能打破常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倡议。”

RMA建筑事务所(RMA Architects)创始人拉胡尔·麦罗特拉(Rahul Mehrotra)说:“首届罗斯可持续城市奖评选中,不仅涌现出启发世人的创新、促进城市公平的方案,还有改变人们日常生活——尤其是妇女与儿童——的理念出现。我期待在第二届奖项评选中再次加入评委会,向城市变革者学习。”

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the United Nations Human Settlements Programme)执行主任迈穆纳·穆赫德·谢里夫(Maimunah Mohd Sharif)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2030议程意味着我们需要每一个地区、每一个人不遗余力地投入可持续城市发展工作。在未来的行动十年中,除去这些全球目标之外,我们更需要从实地建设做起。城市的创新者可以改变世界,在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城市之际,他们必须站在变革的最前沿,从而为每一个人创造一个更加公平和可持续的世界。”

高盛集团全球投资研究部(Global Investment Research at Goldman Sachs)主管史蒂夫·斯唐金(Steve Strongin)说:“气候变化应对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是当下面临的两大重要挑战。我们需要通过创新让蓬勃发展的城市经济惠及更多人群,同时帮助他们适应气候变化。此奖项帮助我们了解目前正在开展的城市变革工作,并支持那些已经产生切实影响的项目。”

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C40 Cities)执行董事马克·瓦茨 (Mark Watts)说:“未来十年是决定人类的关键十年,新十年开始之际是关键的气候行动年”。我们更需要表彰富有启发性和影响力的举措,提升城市的环境和生活。世界各地的城市在应对气候紧急状态的过程中都面临着紧迫性和创新性的挑战,由于气候危机对城市和弱势群体影响尤其严重,将包容性气候行动置于所有城市决策的核心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很高兴成为今年的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奖评委。”

欲了解有关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奖的更多信息及申请细节,请关注:

  • “世界资源研究所”微信公众号

与我们保持联系并随时了解与奖项有关的最新公告。

如有任何疑问,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PrizeforCities@wr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