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 China Stories to Watch 2015 postcard

今年年初,世界主要气象机构纷纷公布数据表明,过去的2014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全球变暖趋势并未缓解,极端天气事件频发,水资源短缺现象加剧,新兴经济体的高速发展给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带来极大挑战——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面临着严峻挑战。

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2015年底在巴黎举行。全世界都在关注,会议能否立定2020年以后的全球公约,实现一个遏制全球变暖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多边协议目标。此外,今年9月,各国领导人将齐聚联合国总部,同意以减少世界贫困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取代2015年到期的“千年发展目标”。与到期目标不同,新目标的核心是可持续发展。

在这两大背景下,世界资源研究所的专家对未来趋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列出了2015年全球环境和发展的几大关键问题,并同与清华大学的各位专家一起讨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将会对中国和世界产生怎样的影响?中国应如何将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转变为引导发展低碳经济的重要机会?

这也是世界资源研究所与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连续第三年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全球热点观察。世界资源研究所执行副主席马尼希•巴布纳,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来来博士和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博士诚挚邀请您拨冗出席,共同展望和探讨2015年全球环境与发展的热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