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资源研究所支持贵阳公交都市能力建设创建合作项目启动仪式于2016年6月24日(周五)于贵阳市交通委员会举行。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办公室可持续交通主任刘岱宗、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杨新征、贵阳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田儒康,分别代表四家合作单位签订了合作项目启动以及能力建设的合作备忘录。

guiyang_transitmetropolis

世界资源研究所刘岱宗主任表示:“贵阳公交都市发展的经验,将对中国的中西部城市将有着重大的示范意义。世界资源研究所将抓住贵阳公交发展改革,结合交通运输部将贵阳列为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的契机,在未来的公交都市推进的工作中为贵阳的公交发展提供全方位技术与资金支持。”贵阳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田儒康,对世界资源研究所在可持续交通领域的未来合作,也表示由衷期待。

会后,由贵阳市交通委员会、世界资源研究所组织的贵阳市区域公交协调发展论坛于同期举行。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彭虓、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主任与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可持续交通主任刘岱宗,分别在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政策、规划管理以及信息化管理技术等方面,介绍国内外经验,供贵阳镜鉴。包括贵州省交通厅、贵阳市交通委、贵阳公交集团、各区交通运输部门和公交企业负责人,以及当地主要媒体在内的30余人参加了论坛,并在会后与各专家深入交流了意见。

世界资源研究所一直致力于帮助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的城市推动可持续交通发展。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办公室在交通运输部的支持下,对苏州、株洲、贵阳、昆明四个创建城市进行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提供技术支撑,共同推进“公交优先”的城市发展战略。基于四个城市工作,世界资源研究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并推广到全国乃至世界其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