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photo

2017年3月2日,中国水资源战略研究会与世界资源研究所在北京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中国水资源战略研究会理事长蔡其华、秘书长蒋云钟以及秘书处有关人员,世界资源研究所全球执行副主席马尼希•巴布纳、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来来、中国水项目负责人钟丽锦以及其他水项目组成员等出席了仪式。基于该备忘录,双方将通过共同努力推动中国水资源信息平台的建立、水安全评估、水权制度的建立以及通过向国家级、省级和地方级政府的决策者提供信息和工具来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

巴布纳副主席介绍了世界资源研究所在全球的发展概况和中国办公室的重点研究领域与成果,回顾了与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的合作历史,高度评价了双方合作举办的水沙龙以及世界水周分会等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提出了包括运用基准水压力地图实现数据的综合分析,实现水安全;加强流域综合管理与治理的研究;围绕水与能源、水权水市场等问题,共同组织调研、研讨等活动,形成有利于国家水资源保护与发展并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书;世界资源研究所作为全球智库可与中国水资源战略研究会分享经验,发挥中国水资源战略研究会的水资源智库优势;利用双方的国际资源,将中国的经验推广到其他地方,例如非洲地区,进一步推动南南合作进程;在气候变化协议以及完成可持续展目标的背景下,希望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保障水的安全等六个方面的未来合作建议。

蔡其华理事长对巴布纳副主席从美国远道而来参加签署仪式表示欢迎,也介绍了中国水资源战略研究会的情况。蔡理事长对巴布纳副主席提议的合作主题表示赞成,也对未来合作的可行性充满信心。她希望双方可以在现有基础上,提高合作成果的质量并加大合作的影响范围,通过双方的传播渠道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综合管理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经验和技术的交流与分享,利用国内外重大水事活动的平台,采用多元化组织形式,策划更具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活动,共同为推进中国水资源的管理与保护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为促进全球水资源的有序利用,保障世界水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蔡其华理事长和巴布纳副主席在会谈后签署了中国水资源战略研究会与世界资源研究所的五年合作备忘录。备忘录体现了两个组织在愿景、使命、战略发展目标等方面的契合,提出了在水安全与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领域的相关合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