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沙姆沙伊赫(2022年11月14日)—— G20会议期间,中美两国元首在巴厘岛举行了面对面会晤,表示两国必须共同应对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多项跨国挑战。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总裁兼CEO阿尼·达斯古普塔对此发表声明,表示

“看到两国元首重启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国际社会可以说是松了一口气。气候危机形势紧迫,根本没有时间让地缘政治的隔阂将中美双方从气候谈判桌上拉走。

当然,回到谈判桌,只是这两个超级经济体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共同发挥领导作用的第一步,更多的实质性进展需尽快推进落实。只有当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排放国承诺共同努力应对气候变化,支持全球脱碳时,这种进步才能实现。

我们急切地期待,中美双方能够以 G20 峰会和COP27为平台,重申对《格拉斯哥气候公约》的坚定支持,包括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 ℃,共同承诺采取更具雄心的行动来控制甲烷排放,并努力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日益严重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