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 Steer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蒂尔(Andrew Steer)即将卸任,出任贝索斯地球基金会(Bezos Earth Fund)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RI董事会宣布任命机构副总裁兼常务董事马尼希·巴布纳(Manish Bapna)暂代机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斯蒂尔博士于2012年加入WRI。作为WRI39年历史中的第三位总裁,他为机构规模拓展和影响力提升做出了杰出贡献。2021财年预算较2012年翻了四番,WRI员工数量实现了500%的增长,并在印度尼西亚、英国、哥伦比亚开设了国别办公室,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欧洲的荷兰开设了区域办公室,在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办公室原有基础上扩大规模、充分赋能。

在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期间,斯蒂尔博士统筹、支持了12余家高端、有影响力的核心倡议,联合多位世界顶级经济学家重塑世界对于经济发展和气候变化的理解,推动提升气候适应在全球议程中的重要性,并推出了“一千万美元倡议”——每年向全球100多个国家提供一千万美元,用以支持国家实施本国气候计划。在安德鲁的领导下,许多其他倡议应运而生,例如加速非洲和拉丁美洲地区的景观恢复工作,促成1500多家企业承诺科学碳目标,和世界经济论坛合作加速国际社会向循环经济转型等。

“气候危机日益严峻,缓慢、小规模的尝试已远远不够。安德鲁将用他的眼界、智慧和热情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促成更具变革性的行动。他也把这些优秀的品质带入了WRI的机构文化中,(在他离开WRI后)我们依然会非常想念” ,WRI董事会联席主席大卫·布鲁德(David Blood)表示,“WRI在安德鲁的领导下形成了一个强大而有凝聚力的领导班底和员工网络,今后我们也将继续肩负使命、勇往直前。我很高兴马尼希接受了董事会的临时任命,从大局出发确保WRI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向世界传递声音、扩大声量的机会。”

作为贝索斯地球基金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尔博士将对地球基金会100亿资金的使用和流向进行战略性部署。基金会将聚焦气候、自然环境和社会公平议题,在未来10年大力支持三者的整合交融以推动实现系统性变革。地球基金会将和科学家、非政府非营利组织、社会活动家和私营部门一道,推进激励科技、投资、政策和公民行动的积极发展。当下,气候变化对弱势群体的冲击持续加剧,基金会将以更大力度支持环境正义组织。去年11月,贝索斯地球基金的第一轮赠款名单出炉,16家非营利组织获得了7.91亿美元捐赠,其中四家深耕于环境正义的机构获得了1.41亿美元的赠款。

“值此关键时刻,贝索斯地球基金的100亿美元有望带来变革性的助力。安德鲁的国际声誉、扎实的行业知识和经验、以及对社会正义的持续关注使他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基金会的领袖,” Global Optimism联合创始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前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说,“在安德鲁的领导下,WRI进一步成长为了极具影响力的国际机构,其 ‘量化,变革,推广’(Count it, Change It, Scale It)的方法论得到广泛传播、并被用于应对我们所处时代最大的挑战。WRI有着深厚的根基,无疑将继续在引领全球变革上乘风破浪。未来的十二年将决定我们能否成功遏制气候变化,实现自然环境正向改善,今天(安德鲁)的声明让我们离成功更近了一步。”在斯蒂尔博士的任期内,他引领WRI加速奔跑,将工作重心再一次放到了七大相互交织的全球挑战上:粮食、森林、水资源、能源、城市、气候和海洋。斯蒂尔博士把经济和平等问题拔到了新的高度,并扩大了WRI和全球政界、商界领袖的网络。

斯蒂尔博士将在数周后开始他在地球基金会的新工作,他表示,“作为首席执行官加入贝索斯地球基金会,我感到非常幸运。在这个新的机构,我将重点关注气候、自然危机议题,关注人类在其中的作用,促成这些领域内的系统性变革。有很多极富新意、创意的倡议企划因为缺少资金支持、风险管理和合适的合作伙伴而难以为继,地球基金会正想在这些方面提供支持。我在WRI的时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快乐、最高产的一段经历。我们享受着影响力、规模和地理触角扩张带来的快乐。我们的机构拥有一支极其优秀的专家和管理队伍。在我离开后,WRI将交由卓越的领导团队和世界一流的董事会管理,继续同和我们已建立深厚信任关系的资方、合作伙伴展开合作,我为此感到振奋。我期待WRI更灿烂的新篇章,以多元、创新、不断变革的解决方案更好地应对与之前相同的全球挑战。”

“邀请安德鲁·斯蒂尔领导WRI是我做过最明智的决定,”WRI董事会联席主席吉姆·哈蒙(Jim Harmon)说道,“在他的任期内,他培育出了卓越的机构文化,并联合商界领袖共同创造了具备极高影响力的联盟,使WRI能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引领变革。我非常高兴他能将这些品质传递到贝索斯地球基金会,我也相信WRI在未来依然会从中获益。”

在2020年11月份,WRI被贝索斯基金会选为第一批赠款机构,这笔资金帮助WRI发起了两个与环境相关的重要倡议、扩大影响力。一是帮众全美校车队实现电力化——这将极大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空气污染,进而造福全美社区;二是通过建立全球土地和碳监测系统,为大众提供精确可靠的土地利用排放数据。

“我深深地感谢安德鲁为WRI所做的贡献以及与他建立的友谊。贝索斯地球基金会将极大地获益于安德鲁的远见卓识和。我期待未来继续与基金会合作,为实现平等、可持续的全球发展共同努力、探索,”马尼希·巴布纳,WRI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说道,“WRI肩负使命前行,尤其是在现在这样重要的时刻,我们更深感任重道远。我期待和WRI的员工、合作伙伴们一道,将我们的议程不断向前推进、用洋溢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解决这个时代最大的挑战。”

“斯蒂尔博士对中国办公室的发展助益良多。在明确两个五年的全球战略框架下,积极推进北京代表处运营的独立和本土化,致力于整合中国和其他国家办公室之间的战略技术交流与合作。” WRI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方莉表示:“安德鲁曾经与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先生(时任人民大学校长)共同牵头国合会的绿色金融课题组,课题成功促进中国绿色金融体系的建立,并在G20开启绿色金融工作,推动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在其担任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合作联盟联合主席期间,推动带路国家与中国共同促进可再生能源投资,惠及百姓取得成效。祝愿他在新的机构以更大的力度将碳和环境目标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的各方面,实现公平地转型和迈向零碳的系统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