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婷婷负责跨领域项目的战略规划设计、监督评估及质量控制,确保WRI项目具有战略协同性、高质量成果及持续影响力。她具有丰富的国内国际项目管理经验、跨领域的学术背景及对中国农村发展议题的深入理解,致力于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在加入WRI之前,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先后担任双边合作处副处长、项目管理处副处长,负责农村发展,减灾、减贫、气候变化、韧性社区建设、对外援助等领域的项目规划和管理工作,直接组织并推动与国家有关部委在农村发展领域相关政策的起草和出台,组织实施外交部、商务部支持的“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发展援助项目(缅甸、越南、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多次担任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授课师资。2013年因公派驻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亚太代表团(吉隆坡)任灾害管理代表,统筹协调亚太地区救灾、减灾工作,协调菲律宾海燕台风救援,并赴孟加拉、朝鲜、刚果金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援助项目。

孙婷婷具有跨学科的专业背景,拥有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发展与紧急人道专业硕士学位(英国外交部志奋领奖学金)、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和北京科技大学法学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