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先生是世界资源研究所可持续投资部的研究员,负责推动南部世界(如非洲国家)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和可持续投资,尤其是帮助目标国家利用可再生能源技术实现能源可及和清洁能源转型。他的工作重点包括政策和市场可行性研究、为决策者提供建议、为投资者提供金融创新机制、推进可再生能源示范项目等。

他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拥有超过15年专业经验,尤其在项目开发管理、政策研究和市场推广、以及项目融资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加入世界资源研究所之前,他曾效力于天合光能,担任天合光能事业部欧洲区项目经理一职。期间,他在意大利参与完成了超过10MWp的光伏项目的开发、融资、管理和运营。他也担任过中国节能集团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海外市场总监, 负责开发和管理了多个太阳能光伏屋顶项目,并且完成了东南欧国家市场开拓中短期的战略规划。早期他还供职于中国政府和世界银行合作的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负责技术进步项目。该项目为推动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尤其是光伏和风电)的商业化和规模化发展做出了贡献。

张成于荷兰乌特勒支大学获得能源科学硕士学位,在大连外国语大学获得文学学士学位。他愿以人文文化为本,专业技能为用,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而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