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可持续诉求正在对零售商提出更高的要求。零售商需要通过提升商品的把控能力,让消费者可以更简单、便捷、高效选择到理想的商品。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合作,致力提供基于行为科学的解决方案,提高零售行业与电商平台对健康可持续饮食的认识与理解,充分挖掘企业自身及各相关利益方的潜力,推动更加有力和可持续的共同行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可持续饮食选择,帮助消费者在满足日常生活中营养、健康和平衡饮食的需求前提下,形成环境友好、低碳的生活习惯,落实合理膳食行动,并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及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注入新动力。

双方联合发布的《零售/互联网平台企业健康可持续应用手册》,基于国内外健康可持续饮食转型研究成果,结合影响中国消费者调研以及零售、互联网平台企业已经开展的消费者影响案例的整理,从环境、商品、人员、平台识别出21个适用于中国市场健康可持续膳食实施的应用措施,为中国零售互联网平台企业参与到改善消费者健康可持续膳食提供行动支持。

同时,撰写小组邀请了政府、企业、相关机构的负责人组成了一个专业的评估小组,对这21个措施的重要性和可行性的两个维度进行评估。

CCFA

健康可持续膳食实施措施评估结果。丨图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基于对健康可持续膳食实施措施研究及评估结果,WRI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将继续推动健康可持续膳食实施措施的企业行动,并对活动成果进行跟踪研究,逐步完善并持续推广适用于中国企业的健康可持续膳食实施措施方案,促进零售/平台企业在健康客户持续饮食转型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文版请前往CCFA官网下载《手册》

英文版请联系曾辉(hui.zeng@wr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