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工作报告定期更新参与世界银行森林碳伙伴基金 (FCDP) 和 参与联合国减少发展中国家因毁林及森林退化而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方案(简称“联合国森林减排方案”)各参加国所递交的有关项目准备建议 (R-PP)和国家方案文件 (NDPs) 的信息。

执行摘要

世界资源研究所的这篇工作报告包含了初步研究、分析、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发布该报告意在鼓励及时讨论和批评反馈,并能影响围绕新问题所展开的讨论。大部分工作底稿最终会以另一种形式发表,其内容可能会有修订。

世界银行森林碳伙伴基金(FCDP)和联合国减少发展中国家因毁林和森林退化所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方案(简称“联合国森林减排方案”)是两个重要通过多边努力达成的成果,旨在支持发展中国家做好准备减少因砍伐森林和森林退化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并提高其固碳量。

这篇工作报告回顾一系列定期更新的由联合国森林减排方案参与国提交给森林碳伙伴基金的项目准备建议和国家方案文件。世界资源研究所分析这些文件,了解这些国家在处理森林治理的根本问题时所采取的方式。例如,我们会评估这些文件是否明确了因为治理方面的挑战而造成的森林减少,以及公开透明、社会参与和权责明晰等原则是否用于正在搭建的框架中和正在进行的活动中。这一分析的目的是将这些文件所强调的关键治理问题的客观信息提供给联合国森林减排方案参与国政府、人民和其他森林碳伙伴基金和联合国森林减排方案的利益相关者。我们希望这份评估将有助于利益相关者在筹备期间更有效地解决治理方面的问题。

联合国森林减排方案政策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森林碳伙伴基金参与国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21-23日和3月23-25日于越南大叻市举行。本文评估来自柬埔寨、埃塞俄比亚、秘鲁和越南的就绪筹备计划,这些就绪筹备计划是由森林碳伙伴基金参与国委员会正式提交审议的。中非共和国、利比里亚和乌干达分别提交了非正式审议的国家方案文件草案,但不在本文分析范围内。我们同时也回顾了厄瓜多尔的国家方案文件,此文件将由联合国森林减排方案政策委员会考虑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