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 2000 年至 2030 年,城市面积将增加两倍。假设年增长率不变,这意味着我们预计城市面积将在 2018 年至 2030 年间增加 80%。

对全球499 个城市长期以来上升型和外向型发展的最新分析证实,城市快速蔓延扩张的挑战在城市规划和土地市场管理的薄弱、金融市场不成熟的低收入城市中最为严重。

缺乏管理的城市扩张增加了提供公共服务的成本,加深了空间不平等,并造成沉重的经济和环境负担。本文强调了与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城市快速扩张相关的三个关键公平挑战:扭曲的土地市场、增长地区公共服务不足和脱节的非正规城市扩张。

我们将突出应对这些挑战的三个战略:通过法规和激励措施优先考虑空间公平发展,而非土地投机;通过协调各方资源逐步增加服务用地供应,从而为核心公共服务提供资金;在创造城市高密度的同时,整合现有的非正规居住区。

由于城市土地政策的变化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完成,因此,公共部门牵头的紧急战略行动对于引导城市增长,提高公平可达的机会并为整个城市带来经济和环境效益,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