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红女士是世界资源研究所“可持续投资”部门主任,负责清洁能源,特别是可再生能源和能效项目的开发、实施及管理工作。

在过去二十多年的清洁能源领域的工作,她积累了丰富的政策研究、项目开发、投融资经验,特别是国际合作项目的开发和实施管理经验。

她曾经担任全球环境基金和世界银行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大的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项目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和全球环境基金和世界银行在中国第一个可再生能源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的光伏项目经理,以及加拿大政府项目在中国的西部偏远地区利用太阳能实现电气化项目的加方项目执行主任等。并作为专家参与过多个可再生能源和能效领域世行、亚行、欧投行等国际合作项目的设计、开发、前期准备,以及项目实施的管理、监督、评估等工作。

在美国国际开发署生态亚洲清洁发展与气候项目中国主任、PFAN中国主任期间,作为PFAN中国主任,她带领着PFAN中国团队,与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搭建清洁能源企业和项目与公共及私营部门投资机构的桥梁,促进清洁能源融资的工作,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加入WRI之前,作为咨询专家,她参与了亚行和世行的创新融资机制,如PPP及专项基金的设计及开发,旨在克服可再生能源及能效领域的融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