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对外投资大国,中国的能源投资项目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等议题意义重大。2021年,中国已承诺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并将在2030年基本形成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格局。目前,中国可再生能源制造业发展迅猛,“一带一路”国家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潜力也正一步步得到更加精准的识别和开发,但中国可再生能源投资者依然需要进一步的绿色金融、激励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和能力建设。 

我们与可再生能源与绿色金融等领域的中外权威智库及研究机构合作,提供绿色金融解决方案,支持对外投资领域从传统能源(尤其是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变,助力中国实现能源转型、高质量发展与双碳目标,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与低碳目标。

 

我们致力于向以下目标努力:  

  • 通过更加严格的监管框架和投融资政策减少中国投资者(特别是国有企业)的海外化石能源投资。  

  • 推动中国海外可再生能源投资的激励政策研究,商业模式探索与试点示范进程。

  •  为制定出台一套清晰明确、切实可行的带路项目绿色发展指南提供支持。 

  • 通过海外投资数据库,帮助相关方跟进海外资产动态、识别搁浅资产风险,完善投资组合。  

 

相关阅读:

一带一路项目绿色发展指南